飘飖兮

一只快乐的毛毛。

[忘羡]光明颂

 




-ooc注意
-短篇一发完结


——————————



I.
“我们的军队在去往巴赫尔的途中遭遇了敌军,全军覆没就剩下了我一个。我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绝望,但我更愿意相信前途光明一片。”

II.
“今早我打了个喷嚏。我想一定是蓝湛在想我,后来走到了中午,我才发觉到我可能是感冒了。”

III.
“没了军队的第三天,我终于走到了巴赫尔。这真是令人感到不易的一件事。然而这座城的城门大开,城里所有的人都已经早早从这里迁了出去,只剩下了一个没有成年的小孩。我问他为什么没走,他告诉我,上帝在梦里对他说,会有一个身披金色战甲的英雄降临这里,他会一手握着宝剑,一手高举战旗。我看了看自己已沾满沙土干血的铁甲,还有先前一战已从中折断的骑士剑。
哦,上帝可能说的不是我。真是个可怜的倒霉蛋。”



我盯着结尾被晕开的一点墨迹看了一会儿,合上了魏的日记。
我已经记不清今天的日期,如果没有错,这应该是我逃离巴赫尔的一个星期以后,按照魏给我的地图,我可能在不久以后就会到达国王所在的城市。而巴赫尔,我的故乡,现在已经被温的军队彻底攻占了。

魏的字很漂亮,每一个字母间都带着青年人的落拓,不过只可惜,这本本子一点也不清爽。许多页已经被血汗浸透粘合在了一起,如果不是旅途又冷又长,我真的不会想着翻开他的本子。
魏是一名骑士,一名黑发褐眼的骑士,也是我迄今为止接触的第一位骑士。
而我,就是出现在他日记里的那个可怜的倒霉蛋。



IV.
“这小孩可能有些嫌弃我,他好像对我作为骑士的身份尤其怀疑。这大概是他这个年龄段的少年人都有的毛病,对年长于自己的英俊且富有智慧与魅力的同性会有不自主的排斥心理。一定是这样,不然我也想不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V.
“我终于洗上了澡,还吃上了面包。发霉了的面包。”

VI.
“小孩领着我熟悉了一遍巴赫尔的地形,先前出发前准备的地图和我的马一起被留在了路上。不过好在本人脑子好使,走一遍就记住了。”



篝火的温度并不足以与深夜的寒冷相抗衡。
果然,巴赫尔才是人间的天堂,外面的世界连十月的夜晚都冷的让人无法接受。
我尽量让自己坐的离火堆近些。火烧木的味道闻起来让我有点饿。
我想起了魏和我讲过他在去往巴赫尔的路上如何的风餐露宿,我起先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现在才觉得他那样好像真的有点可怜。
魏真是个自信过了头的男人,我以为他对自己的赞美仅仅只是嘴上说说,没想到他还会记在自己的日记里。我可丝毫没有觉到他的智慧魅力与英俊。

好吧,其实还是有一点。



VII.
“我睡了一觉,把昨天记住的地形都忘掉了。
果然,上帝不可能创造一个十全十美的人,他在赋予我生命的同时,特意给了我一个糟糕的记性。”

VIII.
“我不知道温的军队会在什么时候抵达这里,现在就剩我一个人应该如何应对接下里的事情。要说不紧张或者轻松,那是不可能的,我也只是嘴上骗骗那个倒霉的小孩。
我决定找找城里有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的东西。”

IX.
“我捡到了一柄铁剑,应该是先前生活在这里的铁匠没有完成的作品,真是令人惊喜。”



清早我再醒来时,昨晚生的火堆已经只剩下一点点火星了。我起来坐了一会儿,就又开始继续赶路了。
魏说外面的世界很大也很有趣,有许多在巴赫尔见不到的东西。
它确实很大,可我一点都没觉得有趣。这样走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走到尽头。



X.
“除了这柄废弃的铁剑,我基本是一无所获。但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准备,所以不能坐以待毙。
我决定动手做些火药,这种从东方传过来威力惊人的东西,也许是我能对付温的最好方法。
对于取材,我还是我还是比较有经验的。我打算先去刮些墙皮。
倒霉蛋看我刮墙皮跑来问我干什么,看来他显然没有玩过这个。”

XI.
“我看见了一只老猫,可能也不老,但它趴在地上,我和他讲话也不搭理我。后来它可能是嫌我吵到它睡觉了了,竟然顺着窗跳了出去。
真是太过分了,我这么人见人爱的一个人为什么在这个地方就这么不受欢迎呢。”



原来魏刮墙皮是为了这个,看到这儿我不禁有了一种被戏耍的愤怒。
魏告诉我,这些墙粉后面的石砖上有我们侯爵留下的秘密,但是墙这么多,他也不知道是块。
真是气死人了,我以为他说的是真的,还帮他刮了好几天。
魏真是个讨厌的男人,怪不得连猫都不爱搭理他。
不过魏知道的东西确实很多,他经常给我讲一些我闻所未闻的故事,希望这些不是他拿来骗我玩的。



XII.
“我找到了监狱的入口,但是我没有钥匙,不过这难不倒我,打开它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又看见了那只老猫,在我午睡醒来以后,可能是趁我睡着后缩在我边上的。我捋了捋它的毛,被它用尾巴抽了一下。然后它就又跳走了。”

XIII.
“巴赫尔这么大的地方,不可能只存在这些地面上的建筑,应该还有什么地方是没有被我看见的。也许打开监狱的大门以后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早知道应该在出发前把地图好好背下来。”

XIV.
“我又看见了猫,这几天来我不停的看见它,不过我一逗它,它要么挠我一下 要么对我爱搭不理。
啧,不喜欢我干嘛不停的往我这凑,又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一觉醒来,天就一直阴沉沉的,还没过中午,突然打了雷,然后就开始下起了雨。
我不得已停下了赶路,找了棵大树避雨。雨下了一会儿,渐渐小了下去。
魏说,在郊外遇到雷雨不能在树下避雨,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会有一种狗头人身叫江澄的怪物跳下树咬我。
这一定又是魏在胡说八道,不躲树下难道要站在外面淋雨吗?
我才不信他的鬼话呢。



XV.
“我编了个花环戴到了猫的头上,它戴着有点滑稽。果然,还是蓝湛最好看。
我离开王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蓝湛,我真的很想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肯定也在想我。
当然我也很想阿姐。但愿全军覆没的消息并没有传回去。”

XVI.
“下午我在城门附近听到了狗叫。
真他妈是个鬼地方,人都跑没了为什么还会有狗。现在想想,就剩我一个人了还怎么打仗,不如赶紧收拾收拾跑吧。”

XVII.
“我做了个梦,我听见江澄在骂我。我大概是见了鬼了。”




哦,我也大概是见了鬼了。
我在树下刚站了一会儿,离我没多远的一棵树就被闪电劈裂了。
我仿佛看到下一秒就会有一只狗头人身的怪物从树上跳下来咬我。我抱起魏的东西在雨里开始疯跑。
我跑了很久,回头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追上来。
我长长的吁了口气,这才觉出来自己浑身都湿透了。



XVIII.
“我终于撬开了监狱的大门,里面一股浓烈的腥腐味,我猜想是些没用又没人管的犯人,把守监狱的士兵跑了以后,活活饿死在了里面。
现如今整个巴赫尔都成了一个笑话。而这些死掉的人,不过是巨大的笑话背后,最不起眼的一部分。
呵,一群混账。”

XIX.
“猫吃了倒霉蛋的面包,倒霉蛋气的要抓它,然后被挠了。”

XX.
“监狱的最里面,果不其然有间密室,我顺着台阶下到最底层。
我看见了……一群耗子。
他们看见火光后惊恐的到处乱窜。”

XXI.
“妈的这真的太欺人太甚了。我费尽心思的找到这居然就为了看这群死耗子。
一定是江澄在咒我。”



魏好像和这个叫江澄的有什么过节,但他并没和我提过,他经常和我提起那个叫蓝湛的,几乎是天天提,不停地提,每次还边讲边傻笑。那个样子真是蠢死了。
他有时还说起过他的姐姐,好像是一位又温柔又漂亮的女士。
我胡乱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开始了赶路。



XXII.
“我前所未有的失眠了。这几日,我总是莫名其妙的听到军队行进的马蹄声,我好像预感到了什么。
我突然特别特别的想蓝湛,我很想听他说话,虽然反反复复就那么几个字。
我很庆幸,庆幸他并没有和我一起来到这里。”

XXIII.
“战争总是没有理由,我从来不怕死,但也并不期待死,如果能活,我还是更愿意活着。
倒霉蛋告诉我,他没有什么家人,也没去过外面的世界。幸好他告诉了我这些,在温的军队光临这里之前。上帝的梦也许只是对外界无知与胆怯的说辞,只有走出去,才能见到真正的世界。”

XXIV.
“预知自己死亡的感觉可真不好。我也许马上就要见到江澄了。”



魏的笔记就写到了这里,再往后就什么也没有了。我用指腹扫过这页最后落款的日期,然后合上了他的本子。
在这个日期后的第一天,也就是我离开巴赫尔的第一天。
我站起身顶着太阳继续往前走,我知道再向前就会抵达王城。那个住着魏的姐姐还有他的爱人的地方。

魏说过,在没有完成任务之前,骑士是没有理由先一步离开的。
既然不能带来光明,不如就为光明而死。

end.




———————————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像有很多说不通的bug。就、就先这样吧。
明天就期末了,提前庆祝一下假期的到来∠( ᐛ 」∠)_



评论(13)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