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飖兮

一只快乐的毛毛。

[忘羡]候雨 -(上)




-点梗:失忆梗
-炸裂的ooc以及表白原著
-写的好乱啊,视角切的也好糟糕。
-谢谢大家v


1.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整间屋子里简洁干净,除了桌椅床以外,什么都没有。


阳光透过深蓝色的窗帘在屋子里留下了一层薄薄的颜色,依稀可见素白的墙面被映入一片冷光之中。暖气源源散入空气里的热度充斥着屋子里熟悉浅淡的清香。


他挣扎了两下,撑起身子坐了起来,背轻倚在床头时带起了一点微弱的声音,随后房门应声被推开。

魏无羡忍着头痛与眩晕向门口的方向看去。


身形高瘦,俊美异常的年轻男人手里拿着盛满半杯水的玻璃杯走了进来。杯子里透明的白开水与男人澄澈浅清的眼睛似是相互的镜子,在昏暗的屋子里小心的映出一抹亮色。


男人见他醒着,焦急地大步走过去,将玻璃杯放在桌子上后坐到了床边,轻轻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

魏无羡乖巧的待男人收回手后,方安静开口:“这是哪?”


闻言,男人脸上突显出了错愕,漂亮的眼睛不可置信的微微睁大看向他。很久之后,男人颤声道:“你什么也不记得了?”


魏无羡怔了一下,去回想脑海里剩下的东西,然而回应他的却是针扎般的刺痛。他伸手按住太阳穴,皱眉摇了摇头。


男人见他这般,抬手抓住他按在太阳穴上的手,眼底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随后轻声对他说道:“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


男人的声线好听的就像他的脸一样,声音低沉冰冷中留了不易察觉的三分温柔。这声音入耳,魏无羡渐渐舒缓了眉心,凝神盯着男人的眼睛。


“你失忆前出了事故,先下好好休息。”

男人抚了抚他的发顶,扶着他的肩让他重新靠在床头上。


魏无羡看着男人,仰头笑了笑伸手拉住人的袖口,眨了眨眼。


“那你是谁?你叫什么啊?”


男人把目光转到抓着他袖口的白皙手指上,停顿片刻似有点艰难道


“蓝……忘机。”


“蓝…忘…机…蓝、忘、机?”魏无羡缓慢自言的重复,复又伸手摸了摸后脑,思考回忆所带来的头痛感使他下意识眯了眯眼。


“呃……蓝忘机?那你…有没有个亲戚或者朋友,叫……叫蓝湛?”


听到这个名字,男人仿佛整个人僵硬了起来。


“魏婴!不要闹了。”


“魏什么?你叫我吗?”


男人伸了伸手指,眼底最后一点生火逐渐熄灭。头一低,睫毛投下的阴影遮盖住了映入他眼中的光线。


许久涩声道:“不认识。”


魏无羡见人垂着脑袋,颇有点不知所措,但也只是哦了一声。



2.

于是魏无羡理所当然的住了下来。


这位收留他的年轻男人蓝忘机家里只有一间卧室。


魏无羡身上有伤,养伤的第一个星期,魏无羡睡在卧室,蓝忘机睡在沙发。


待伤养的差不多以后,魏无羡提议要蓝忘机睡卧室,他睡沙发,但是被拒绝了。


当天晚上,蓝忘机从外面回家,发现自己叠放在沙发上的被子枕头都被魏无羡挪进了卧室,而魏无羡正窝在床的右侧,抱着枕头笑嘻嘻的看着他。


“你家床这么大,我一个人睡太浪费了,反正都是男人,也没什么不方便的。”


最后蓝忘机也搬进了卧室。


床上多了个人,自然也多了一份热度,魏无羡睡的迷迷糊糊时,不自觉的就往蓝忘机那边蹭,待第二天醒来以后,几乎次次都枕在蓝忘机的枕头上。


而蓝忘机并没有说什么,魏无羡也就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同睡以后,魏无羡才发现这位蓝先生的作息时间规律到令人发指。每天雷打不动的六点起九点睡,并且还极力于让魏无羡和他同步作息。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以前究竟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自己原来的习惯是什么,但他每天晚上在蓝忘机冰冷目光的督促下钻进被子里以后,都会像失眠一样翻来覆去至少一小时,搅得蓝忘机也无法入睡。更是每天早上装死挺尸各种哀求讨好的赖床。


几天之后蓝忘机就放弃了,依着他晚睡了一个小时,但每天仍是起的很早。



3.

魏无羡还发现这位蓝先生的辣菜炒的特别好吃,但他又似乎是从来都不吃辣的。魏无羡追问过了几次,却都没有得到什么回答。


魏无羡觉得,以前他大概也是会做饭的,但每当他去碰厨房里的锅铲,蓝忘机都要以一副义正严辞的样子找一堆一本正经的借口把他推出厨房去。


蓝忘机早上出门,中午回来给他做饭,下午出门,晚上再回来。每天过的平平常常,却又在清淡如水间透尽了时光里小心翼翼的温柔。


魏无羡闲在家里,翻翻蓝忘机看过的书,或者自己一个人窝在沙发上去努力回想自己失忆前的东西。然而,迄今为止除了那个名字以外,他什么都没有再想起。


魏无羡猜想着,这位蓝先生很久以前可能并不是一个人住的。


蓝忘机家里有很多书,书上都会有多多少少读书时遗留下的字迹。但几乎每本书上的字都有两种风格,明显出自两人之手。娟秀整齐的字画出的句子写下的话都是正经认真的,而另一位字迹潦草龙飞凤舞,标下的字句多半也都是些打打闹闹无关紧要好笑的东西。


魏无羡很欣赏这位写下这些草书胡话的人,他曾向蓝忘机提起过,但就像魏无羡问他为什么不吃辣时那个问题一样,都没有得到任何的解释回答。

这大概是蓝忘机的秘密吧,魏无羡这么想,以后也小心翼翼的避开了类似的话题。



4.

蓝忘机的工作终于在一月中旬收了尾,休假以后,除了出门买食材和日用品外,其余时间都在家里。


魏无羡住在这里也有快一月了,却一次都没有出过门,等到蓝忘机又要去超市的时候,软磨硬泡的让人带了自己一起去。


魏无羡穿着蓝忘机的大外套,小心翼翼的跟着人来到了街上。


超市离蓝忘机家并不是很远,走十分二十分钟的路程大概就到了。


蓝忘机推着一个购物车按照事先列好的清单四处找东西,而魏无羡则在他旁边东张西望的随便打量。


满足了魏无羡的好奇心,两人各提了一袋子东西出了超市。魏无羡看着街道上光秃秃的树,突然打了个喷嚏。


蓝忘机皱眉看了他一眼,放下手里的袋子走到魏无羡身边扣上了他外套最顶上的一颗扣子,又将他戴的乱七八糟的围巾,小心的重新系好在了人的脖子上。


魏无羡被裹成了一个大粽子,最后几乎就露出了一双眼,含笑嘻嘻的盯着有点紧张的蓝忘机。


“蓝先生,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啊?”魏无羡跟在人的后面。


闻言,蓝忘机的步子微僵硬了下来。

很久才缓慢的开口,闷声道:“朋友。”



5.

过小年的那一天,蓝忘机在厨房里做饭时,魏无羡正在沙发上看电视,却突然听到了门铃的声音。


魏无羡诧异,他住在这里一个月以来,还从没见来过什么客人,于是他放下捧在手里的水杯,匆匆跑过去开了门。蓝忘机也正好从厨房走出来,围裙上还沾着面粉。


“呃…蓝、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门外的人,惊讶的歪头去看站在厨房门口的蓝忘机。


蓝忘机眯了眯眼,走到魏无羡身边,看清来者以后,低了低头道


“兄长。”


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对门口男人的称呼,又偷偷的再次打量。


这位被蓝忘机称作兄长的先生与蓝忘机有着八分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给人一种温柔谦和的样子。


蓝忘机的兄长先看了眼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又冲魏无羡笑了笑,抬起手里装着东西的袋子。


“魏先生,可以让我进去吗?”


魏无羡有点尴尬的从门口挪开。


蓝哥哥带了些橘子和奶糖,魏无羡坐在餐桌边上吃橘子,蓝忘机在一旁包饺子,两人各干各的。


“魏无羡身体好点了吗?”终于这位蓝哥哥也拿起袋子里的一个橘子,边剥橘子边开口。


“他失忆了。”蓝忘机的声音从锅炉边传过来。


“失忆了?魏先生什么也不记得了吗?”蓝哥哥剥橘子的手指一顿,看向魏无羡。


“呃…差不多吧。”魏无羡边嚼橘子边说。


“那魏先生你和忘机……”


“兄长。”


蓝忘机转身打断了他哥哥要说的话,魏无羡抬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也正好在看他,而后蓝忘机又把目光挪到了魏无羡手里的橘子。


“一会要吃饭。”他说道。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那剩下的这一半你替我吃了吧。”魏无羡把正要往嘴里塞的橘子向蓝忘机晃了晃。


蓝忘机走过来以后稍弯了弯腰,魏无羡顺势将橘子填进了人的嘴里后又顺手抹掉了蓝忘机脸上的一小块面粉,整个动作自然的顺理成章。


他笑嘻嘻问道:“甜吗?”


“嗯。”



6.

蓝忘机的兄长走的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魏无羡趴在玻璃上往外面看。烟花在稍染月色的夜空中像晕开在纸上的水彩,斑驳灿烂间还伴随着吵闹的声音,推开窗时嗅到的烟火气息弥散在万家灯火里。


“这个场景为什么有点眼熟啊?”


魏无羡的声音一半飘到了窗外,只留下了很小的一点音量。蓝忘机没有说话,随手拿起一件衣服从后披到了人的身上。


魏无羡笑嘻嘻的转过身,拉住了蓝忘机还未来得及从他肩上拿开的手。


“忘机兄,你很了解以前的我吗,给我讲讲我以前的故事呗?”


蓝忘机应允点了点头,关上了魏无羡身后的窗户,两人又坐回了客厅。魏无羡将电视的声音调小以后,就翘起二郎腿笑眯眯盯着人看。


“你以前……是个很优秀的人。”

蓝忘机顺着魏无羡的目光回望他。


“很优秀?呃…你这说法太广泛了吧,不过我想我也肯定很厉害哈哈哈…”


魏无羡边说边摸了摸下巴,眯了眯眼停顿了几秒又道“但我应该没有什么朋友和家人吧…不然这么久了,都没有人来看过我。”


他的眼神有一瞬间黯淡了下来。而后一秒,蓝忘机伸手扣住他的肩,轻轻摇了摇头:“不是的。”


魏无羡见蓝忘机语气严肃,便也只好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毫不在意道:“好吧好吧,都听你的。可惜啦,我什么也不记得了……”


蓝忘机审视的看着他的眼睛三四秒,道:“你以前记性也很差。”


“哈哈哈…你说什么呢…不过真奇怪了,这个蓝湛到底是谁啊,为什么我对这个名字印象这么深?该不会这个人欠了我钱吧?”


魏无羡若有所思的仰倒在了沙发上,叹了口气。



7.

转眼间到了四月,天气稍暖和了些。


下午蓝忘机出门以后,魏无羡就窝在沙发上睡了过去,一睡就睡到了晚上。


魏无羡醒来是被蓝忘机开门的声音吵起来的,迷迷糊糊的抬头看过去。


蓝忘机一进门正好看到魏无羡眼上蒙了一层水雾,眼角微微发红,上下唇轻启,有点呆愣的望着他。


蓝忘机脱下外套搭在沙发一边,走到窗边关上了大开着的窗。


“睡觉的时候记得关窗。”蓝忘机坐到魏无羡旁边。


魏无羡乖巧的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带着刚睡醒时的沙哑嗓音入耳,让人心跳不自觉漏了半拍。


魏无羡身上穿着蓝忘机的一件白色长衫,白皙的小臂露出半截,纤长的手指交叉的合握着放在腿上。


好想……


一个声音在他心里被放大


好想什么……?


蓝忘机鬼使神差间向魏无羡凑了过去。


待魏无羡稍反应过来时,蓝忘机已左手按住他的右肩,欺身压了上来。


“蓝忘……”魏无羡未说出口的最后一个字,被一齐含进了向他覆上的薄唇里。


一瞬间,睡意被破散的一干二净,魏无羡惊异的睁大眼睛,只微微能看清蓝忘机低垂的睫毛,那双极浅的漂亮眸子与他近在咫尺。


蓝忘机的这个吻太过小心翼翼,而他人又似在失神。魏无羡很久才彻底发应过来此刻他两人在做什么。


他下意识抬手推开蓝忘机,头偏向一侧,脸烫的发红。


蓝忘机一手按住他的肩,一手撑在他另一边,将魏无羡整个人禁锢在身前与沙发的靠枕之间。


“蓝……”


魏无羡吃力地想叫他,却才刚开口,蓝忘机猛的扣紧他的肩膀,狠狠地再次亲了上去。


“唔…唔……”魏无羡挣扎的声音化进了人的口腔之中,他抬手推了蓝忘机几下,却被人一把扣住了手腕。


这次的吻比上一个要汹涌太多,蓝忘机的舌头冲破魏无羡未闭紧的牙关,探进了他口中,魏无羡的舌头被迫与人交缠在一起,口腔中的空气被一点点排挤了出去。


魏无羡很快就没有了力气,软绵绵的瘫倒在了沙发上,因为呼吸不畅而憋出的眼泪晕湿了眼框。


直到他最后一点挣扎都失了反抗的趋势,蓝忘机方才松开了他。





———————
50粉的点梗v
写的好迷离啊hhhhh
谢谢大家

评论(19)

热度(4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