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飖兮

一只快乐的毛毛。

[忘羡]乔木长青 -(下)





-原著向少年在一起的点梗
-炸裂的ooc以及表白原著
-完结



自蓝忘机那句话以后,魏无羡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两人之前悄悄变了样子。

晚饭的时候,魏无羡隔着会场远远向姑苏那边看去,蓝忘机端正的坐在蓝曦臣旁边,垂眼盯着桌面看。

许是感受到了魏无羡的目光,蓝忘机抬起头来,两人的目光隔着长长的距离相触碰。

魏无羡轻佻的冲人眨了眨左眼,蓝忘机眼神一个躲闪,又低下了头。

见蓝忘机回避,魏无羡勾了勾唇角,毫无意识的轻笑了一声。

这轻飘飘的一声笑,除了坐在他旁边的江澄以外再没有引起第三个人的注意。

江澄闻声瞥了他一眼。

“又盯上谁了?你能不能老实点少去惹麻烦?”江澄低声埋怨。

魏无羡听他这么一说,一歪身子,胳膊靠在桌子上,左手撑着下巴看向江澄。

“你乱说什么呢,我哪里是惹了麻烦。”魏无羡笑嘻嘻的呲了呲牙。

江澄翻了个白眼道:“对,你他妈惹的都已经不是麻烦了。”

魏无羡直起身子摸了摸下巴,抬手往江澄肩膀上打了一拳。
“我惹了麻烦不是还有你吗?”

江澄听后冷哼了一声,别过脸去,过了一会又恶狠狠道:“这次你还是自求多福吧,我可不会再给你收拾烂摊子了。”

魏无羡笑了笑,又往姑苏那个方向扫了一眼,却看到蓝忘机正在看自己。魏无羡立即朝人招了招手,蓝忘机迅速移开了视线。

江澄发觉以后连忙按住魏无羡,惊怒道:“没完了你?越说你还越来劲?非要蓝忘机一剑捅死你才能老实?!”

魏无羡咋舌,一伸胳膊趴在了桌子上。
“什么叫我来劲?他刚才偷偷看我呢。”

江澄不屑哼了声:“偷看你?是想着待会怎么弄死你吧?”

魏无羡抿了抿嘴,没再理江澄,把脸埋进了胳膊里。

温若寒开饭前随便说了两句话,紧接着就有铺天盖地的人拍开了马屁,魏无羡实在听不下去,和江澄两个人在江枫眠背后划起了拳。

终于等到上了菜,两人才消停下来,埋头吃起了饭。在座的人却还是没个闲的,三两继续扯东扯西。

“说起来,今天的射箭比赛很是精彩啊。”不知道哪家的谁一开口,四下里突然都安静了下来。

因为碍于温家的小辈在射箭比赛里都没取到什么名次,众人在谈话里都故意不去提起,生怕扫了温若寒的面子。

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温若寒挑眉笑的意味深长,像是很好奇众人怎么往下接这个话题。

金光善干咳了两声,大概是怕殃及到金子轩身上于是道:“是啊,可是精彩。我听闻云梦的魏公子还扯掉了蓝二公子的抹额,当真是很有趣。”

今天这个事和蓝家抹额的含义不知从谁嘴里传的已经人尽皆知,没想到又在饭桌上被提了起来。
魏无羡刚塞进一口粥,一没忍住就呛了一口。
蓝启仁朝魏无羡投来了一眼,重重哼了声。

魏无羡拿起桌子上的帕子擦了擦嘴。江枫眠忙道:“年轻人不懂事,还请青蘅君见谅。”

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容易把这个由射箭比赛引起的话题给扯了过去。

魏无羡觉得自己听的浑身燥热,揪了揪领子,看到对面蓝忘机低声对青衡君说了什么,起身离开了会场。

魏无羡赶忙也扔了筷子追着人也跑了出去。

蓝忘机走得很快,魏无羡走到外面却没看到人影。又胡乱绕了两圈,走过一处拐角突然听到身后轻轻传来了脚步声。

他回头看,蓝忘机站在他后面,月光朦胧间洒在大红色的礼服上,顺着人的身线聚起薄薄的一层光。

“什么事。”蓝忘机问道。

魏无羡眯起眼笑了笑,走近过去。

“没什么事啊,就是怕你想不开。”

这理由扯的太牵强,但魏无羡根本就不在意。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乌黑的瞳仁看了一会,移开目光,认真道:“不会。”

魏无羡听人一说又笑了起来,他伸手搭在蓝忘机肩上。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我开玩笑呢。你怎么又不看我啦?刚才在里面不是还偷看了我好几次吗?”

见被人识破,蓝忘机耳尖发烫,却又义正严辞争辩:“没有!”

“没有?行啊蓝湛,你也会说谎了?”魏无羡凑到人耳边,说话吐出的气息喷洒在人的颈项上。

蓝忘机抿了抿嘴,一掌搭在魏无羡肩上,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行行行,那我姑且信你就是了。”魏无羡怏怏道。

蓝忘机又把目光移了回去,看着魏无羡故作失望的样子,动了动嘴想说什么,但又给憋回了肚子里。

“好吧好吧,当我自作多情了,那我就不扰你蓝二公子清静了。”魏无羡拉长声音伸了伸胳膊,转过身就要走。

蓝忘机突然拦住他,问道:“你要去哪?”

听到蓝忘机的声音,魏无羡背对着人悄悄笑了笑,转回去时又故意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回应:“不去哪,找漂亮姑娘啊。”

这个时候哪有什么漂亮姑娘让他找,魏无羡不过就是好奇蓝忘机会作何反应。

蓝忘机冷冷的盯着他看了几秒,漠然转身:“你随意。”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勾了勾唇角,突然从后面扑过去搂住人的脖子。

“吃醋啦?你要不高兴就和我说啊,我就不去啦。”

蓝忘机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警告道:“放开。”

魏无羡讪讪收了手,撇了撇嘴:“这么凶?抱你下都不让?太小气了吧?”
没等蓝忘机回答,魏无羡又凑了回去,贴在人耳边轻声开口:“下午说要娶我的是谁?现在又连抱你下都不让?那我可去抱别人了。”

蓝忘机听后心里一顿,急忙偏头去看魏无羡。魏无羡顺势在人白白净净的脸上亲了一口。

亲完以后魏无羡一个闪身就跳到了后面,笑眯眯的直盯着人看。

蓝忘机如遭雷劈,手指轻轻盖在魏无羡方才啃了一口的位置上。
半晌他才反应过来,一点点跟个木头人一样回过身去,盯着魏无羡睁大了眼睛
“你……”蓝忘机呆楞不知从何开口。

魏无羡背过手朝人眨了眨眼。
“怎么,高兴傻啦?”

两人一个笑嘻嘻,一个呆怔不知所措。隔着不远的距离相互对视了很久,蓝忘机突然两步走过去,一只手按住魏无羡的肩膀,一只手护住人的后脑勺,把人生生扑倒在草地上。

第二天,江澄见到了一夜未归的魏无羡脖子上一片青红,慢吞吞扶着腰推开了房门。

江澄揉了揉眼睛,从榻上爬了起来。

“蓝忘机真和你动手了?!我他妈不是告诉过你别去招惹他吗?”

魏无羡扑倒在床上,拍了拍衣服上沾的草,把脸埋进被子里,冲江澄摆了摆手,闷声道:“别提了。”


自温家的清谈会以后,江澄发现魏无羡竟比之前安分了不少,在外见到长得好看的姑娘也不再去随便招惹了。更是自那以后,江澄还发现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大有改观。隔三差五就看到蓝忘机跑到云梦,又或者魏无羡跑去了姑苏,不见的时候又总见魏无羡一天一封信的往姑苏那边传。
后来直到江澄外出夜猎,道听途说了不少两人的事情之后,才恍然发觉了什么:和自己朝夕共处了十多年的发小居然是个断袖。

七夕当晚,正巧赶上了江家的家宴。魏无羡吃了一半就拉着蓝忘机出了门。
云梦多湖,小镇子里穿流而过的溪水随处可见。
许愿的莲花灯飘在湖上,还有满天橙黄色的天灯。
一盏莲花灯顺着溪流冲到了岸边,被石头挡了正着。
魏无羡走过去蹲下身,用手扑拉了扑拉水,伸手把纸灯捞了起来。
借着里面的蜡烛光,映着上面提着的一行娟秀小字。
魏无羡避开石头,把纸灯放回了河里。
他回头盯着蓝忘机,笑嘻嘻的伸出手。后者将他拥进了怀里。
“蓝湛,你有没有什么要许的愿望啊?”魏无羡趴在人的耳边轻轻问。
蓝忘机闭上眼,摇了摇头,只是将抱紧魏无羡的一双手收的更紧了些。




我得桃夭,愿乔木长青





—————
改了三四遍,一下午没碰书hhhh
又写完了一个点梗v开心!

评论(17)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