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飖兮

一只快乐的毛毛。

[忘羡]低烧(番外一)






-平安夜快乐w
-ooc以及表白原著




下雪,算是不少学生在十二月里对年末的最后一点心愿。
如果这一天恰巧又是平安夜,就再好不过了。

二十四号的早上天阴蒙蒙一片。
魏无羡早上爬起来,拉开窗帘朝外看了一眼,就又躺回了床上。
原本还睡得昏天黑地的江澄被他起床的动静所吵醒,迷迷糊糊中又靠着墙缩了缩。
魏无羡翻了个身,晃了晃江澄,在人耳边大声道:“江晚吟!别睡了!”
江澄不耐烦的一掌挥过去,恶狠狠的说了句:“闭嘴。”
魏无羡听后撇了撇嘴,穿好衣服开始准备洗漱。

到了九点,电话准时响了起来。
魏无羡接通以后,对面传来了一如既往熟悉的声音。
“魏婴,起床了。”
魏无羡把手机贴在耳边,蓝忘机干净的声音透过电话两端间长长的距离,直传入他的心底。
随后他咧嘴对着镜子自顾自傻笑了一会,然后对着那边道:“起来了已经。”

“蓝湛,早上好。”
“嗯,早上好。”

吃完早饭,魏无羡穿好外套出了门。
虽然是平安夜,但周六早上的街道还是没有多少人,有也是慢悠悠在走的,或者是结伴而行说说笑笑的。

魏无羡走到图书馆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
蓝忘机端端正正地坐在图书馆大门前的长椅上,双手扣在一起放在两腿间。低垂睫毛,不知道在想什么。

魏无羡跳过去,坐到他边上,在人面前打了个响指。听到动静后,蓝忘机侧头看了过去。
魏无羡对上那一双澄澈的色如晨光的眼睛,笑嘻嘻道:“这不是勤奋刻苦的班长大人蓝忘机吗,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等谁呢?”
蓝忘机向前倾了倾身子,凑近了与魏无羡间的距离,悄无声息抓住了某人伸向他脸的手,道:“等你。”
魏无羡咧开嘴哈哈笑了两声,用另只没有被蓝忘机握住的手搂住了人。然后顺势靠过去,下巴抵在了人的肩膀上。
“这么冷的天干嘛不进去等,你要是生病了怎么办。”他说话吐出的气喷洒在人耳边。
蓝忘机只觉得半边脸像触了电,一阵发麻,耳尖不自主就发了烫。他深吸了一口气,回搂住魏无羡,然后低声道:“不会。”

图书馆里很暖和,空调温度开的很足。两人找了一处角落坐了过去。
这周作业的量,并没有因为要过节而减少。反而卷子得寸进尺的发了一厚摞。
两人埋头写了近一个小时。
魏无羡突然顿了顿笔,瞟了坐在对面的蓝忘机一眼,然后一抛笔,趴到了桌子上。
“怎么了?”蓝忘机问。
魏无羡甩了甩手里的笔,道:“不想写了。”
蓝忘机抿了抿嘴,低头继续开始写。
魏无羡趴着看了他一会儿,撇撇嘴,伸手过去盖住了蓝忘机正在写的那张卷子。
魏无羡的手很好看,掌面看着轻而薄,指型修长,手背上显现出的骨头清晰有力。
蓝忘机盯着这只手看了两秒,咽了口唾沫,迫不得已停下了笔。
“你看看我好不好,我不比你这张生物卷子好看多了?”魏无羡脸贴着桌子,手指屈起来在蓝忘机的卷子上敲了敲,指甲与桌面相触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蓝忘机无奈地放下手里握着的笔,问道:“你想怎样?”
魏无羡扫了一眼躺倒在桌子上的笔,撑起身子,笑嘻嘻开口:“不想怎样,要不你让我亲一口,我就不烦你写作业了,如何?”
蓝忘机低垂下睫毛,侧头向另一边,隐忍道:“别闹。”
魏无羡转了转笔,在桌子下又伸过去脚勾住了蓝忘机的小腿。
“害羞啦?那好吧,你不想我亲你也行,把英语借我抄抄总可以吧。”
闻言,蓝忘机突然脸色严肃了起来,然后一本正经拒绝道:“不可以。”
魏无羡挑了挑眉,故作不满:“为什么啊,不给我抄,那就必须让我亲一口,你自己选。”
蓝忘机看了看他,站起来,往对面俯了俯身,然后说道:“好。”
魏无羡站起来,刚要仰头,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坐了回去,然后无赖道:“算了,我又不想亲啦,你继续写吧。”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终于忍无可忍的走了过去,然后捞过他来,狠狠的亲了下去。


下午四点,两人终于刷完了所有的作业。
魏无羡掀开图书馆大门上盖的厚厚的保温帘,突然看到沾在玻璃门上的雪花。
他拽着蓝忘机跑到街上,停靠在路边的车顶上不知什么时候覆了薄薄一层白色。
魏无羡伸手接住了飘落下的雪花,然后回头看向蓝忘机。
后者站在离他不过两米的位置,也在看他。
魏无羡觉得心口暖洋洋的,转身朝人扑了过去。
等抱够了,两人才不急不慢的顺着街道往上走。
魏无羡想起了很久以前下雪时和江澄一起打雪仗的事,正想讲给蓝忘机听,一抬头,却看到路边蹲了个熟人。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拉着蓝忘机过去,然后弯腰拍了拍那个人。
温宁吓了一跳,转头对上了魏无羡。
“魏、魏前辈。”温宁结巴道。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道:“是温宁,咱学校高一的。”
蓝忘机点头嗯了一声应道:“我知道。”
温宁张了张嘴,不大好意思的看了看蓝忘机:“蓝学长好。”
魏无羡随后蹲到温宁旁边,才发现人面前还有只不大的小黑猫。
魏无羡伸手想去挠挠小猫的下巴,结果小猫朝他呲了呲牙,警告的叫了一声。
魏无羡讪讪收了手,转头看向温宁问道:“这是你的猫?”
温宁摇了摇头,指了指小猫压在肚子底下的后腿:“不是,它好像伤了爪子,我想把它抱回去给我姐姐看看。但是……它好像并不怎么喜欢我。”
魏无羡听后咧嘴一笑,拍拍温宁的肩,安慰道:“肯定不是不喜欢你,估计就是认生,交流交流感情就好了。”说着,魏无羡又朝小猫伸出了手。这次后者不仅呲了牙,还抽出了前爪。
魏无羡尴尬地扭过头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叹了口气,也蹲下身,朝小猫张开手掌。
刚才还凶巴巴的小动物突然收敛了一身的不友好,往人掌心里拱了拱脑袋。
魏无羡气绝,狠狠瞪向这只贪图蓝忘机美色的小黑猫。
蓝忘机伸手抱起小猫,不轻不重的捋了捋那身黑毛。
魏无羡盯着人放在小猫身上的白皙手指看了一会儿,又把目光移到了蓝忘机低垂的睫毛上。
雪花沾在了人长长的睫末。
魏无羡看得不知不觉愣了神。
他往蓝忘机旁边挪了挪身子,后者听到动静后转头看向他。
魏无羡对上了那双如同新雪一样干净的目光,眯眼笑了笑。
然后终于如愿以偿的亲到了蓝忘机。



——————
大家平安夜快乐w!
记得吃苹果٩(❛ัᴗ❛ั⁎)

评论(39)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