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飖兮

一只快乐的毛毛。

[忘羡]破晓 3





-如果血洗不夜天以后的魏婴意外知道了含光君的心意

-ooc表白原著


————————————



自那以后的第七天,姑苏下了小雨。

山路的坑洼里积上了薄薄的一层泥水,走过时偶尔能看见三两片叶子浸在里面。


马蹄踏在湿土之上,零星的泥水溅到了魏无羡从马背上垂下的斗篷边角。斗篷的帽顶盖住了他的脸,但他还是以防万一的又里三层外三次蒙了个严实。

长剑的鞘尾顶出了斗篷后一个尖,他用手握住隔着他厚厚的上衣抵在肋骨上的剑柄。自剜丹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再像今天这样佩剑出门了。

剑柄金属的冰凉触感毫无疑问的勾起了他心底一股难言的熟悉感。


等魏无羡一进静室,搁下手里的东西,就迫不及待的摘了斗篷和蒙在头上繁重的一层衣物,呼吸到了久违的空气后,他长舒了一口气,坐到了榻上。

静室里浅浅的檀香中附着厚重的药草味,蓝忘机端正坐在一边上,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看向他。


魏无羡揪了揪领子,往里用手扇了扇风:“你们那个看门的门生死活不让我进,给他看了通行玉都没用,非要我摘了斗篷。要不是怕触犯了你家家规我就翻墙进了,真是憋死我了。”


蓝忘机低下头反扣了刚才看的书:“其实犯了也……”他说了一半突然又止住了。

魏无羡一愣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蓝忘机闷声回应。

魏无羡听后随即一笑,他其实听到了,所以没有再故意追问下去。


蓝忘机悄悄松了口气,拿起书正要继续向下看,结果魏无羡一拍大腿又站了起来。于是蓝忘机转头看向他道:“怎么了?”


魏无羡走到刚才放东西的桌旁,拿起自己先前放过去的盒子,放到了蓝忘机面前。

“我从乱葬岗带的,温情以前配过的伤药,大概能止痛,还有些麻药,那边应该暂时用不到,我就一起捎过来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盒子里的纸包和瓷瓶,垂下睫毛应道:“多谢。”

见人收下了东西,魏无羡也松了口气,他坐回到蓝忘机旁边:“我们说会话吧,你一天到晚这么坐着不无聊吗?”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几秒,于是开口:“你打算以后怎么办。”

魏无羡眯了眯眼,思考片刻回道:“等过段日子,先销毁阴虎符。”


蓝忘机点了点头嗯了一声,魏无羡紧接着又道:“听说不夜天附近因为阴虎符的问题凶尸仍在异动,等销毁以后应该就会恢复下来,我听你哥说…江宗主派人把守了那里。”

魏无羡说完停顿了一会,他觉得自己想到了什么,又猜到了什么,下意识抿起了嘴角苦涩的弧度。

“不知道江澄怎么样,大概是很透我了吧。”良久以后他说道。


蓝忘机摇了摇头,伸手过去握住了魏无羡的手。

想起蓝忘机正在看自己,魏无羡立马收了这副失魂的样子,他咧嘴朝人笑了笑道:“蓝湛,你真是个好人。”



魏无羡从夷陵到姑苏,因为无法御剑,往返一趟需要四天,再回去处理处理事情,压一压乱葬岗上的凶煞,差不多六七天才能来看一次蓝忘机。

四五个月后,蓝忘机的伤稍有愈合,便能勉勉强强从床上下来了。

这天魏无羡再来,蓝忘机已穿戴的整整齐齐跪坐在桌前看书写字。


魏无羡有点惊讶,坐到蓝忘机对面,把带来的一盆花草放到桌面上,道:“你好点了?穿这么整齐不会压到伤口?我还怕你一天到晚坐在床上无聊,从路上刨了株花带过来。结果你都能下床了。”

蓝忘机看着耷拉下来的叶子,嗯道:“好些了。”

魏无羡漫不经心地拨拉了拨拉毫无生气的那片叶子,然后托腮歪头打量了蓝忘机一会:“真看不出来,脸色还那么差,而且感觉又瘦了。”


魏无羡这么说也这么想,下次来的时候就多带了个食盒。


他打开食盒,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个碟盘,竟都是青白的菜色。

魏无羡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道:“你这么看我干嘛,我知道你口味也挺重的,但你身上还有伤,所以我只能给你捎这些了。虽然淡了点,但也肯定比这儿的伙食要好,你们这儿的饭太难吃了,哪是给人吃的。”


魏无羡说完捞出一双筷子推给蓝忘机,挑了挑眉:“尝尝?不是我做的,放心吃。”

蓝忘机依言拿起筷子,夹了一小点青菜填进嘴里,竟发现菜还是有温度的。


魏无羡直到看着他彻底把饭咽下去才再次开口:“怎么样?好吃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嗯道。

魏无羡听后转了转耳边一缕碎发,道:“从彩衣镇带的,他家的湘菜很好吃,等你伤好了一起去看看吧。”

“好。”蓝忘机应道。

见人答应了,魏无羡突然坐正了身子往前凑了凑,嘻嘻笑了笑:“这就答应我了?以前那么卖力的拉你去和我下馆子的时候你都不搭理我。”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后,垂眸低下头,没有说话。

从那日将你送回乱葬岗以后,我就想过,只要还能再见到你,从今往后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只要你能开心,就什么都好。



秋天过的一向很快,几场雨后天气也慢慢转冷了。

入冬后的初雪,整个姑苏白茫茫一片。

魏无羡进屋后拍了拍衣袖上的落雪。

静室里很暖和,纸灯的光不暗也不刺眼,柔和的光线暖暖的铺在墙面上。


魏无羡走到窗边推开窗,冲书桌边仰头看他的蓝忘机咧嘴一笑:“蓝湛你看,下雪了。”

蓝忘机把目光从魏无羡身上移到了窗外。

不远处的书舍顶覆着薄薄一层白色。

而近处的窗外框上排了两只用雪做的兔子。


蓝忘机看到以后愣了一下,把目光挪到了魏无羡冻的通红的手指上。

魏无羡没有发觉到,晃悠到人旁边笑嘻嘻问:“很可爱吧?我就知道你喜欢这种毛乎乎的小东西。好吧,虽然这两只没有毛。”

蓝忘机垂眸,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魏无羡看他没有说话,撇了撇嘴又道:“夷陵老祖心灵手巧,你夸夸我好不好啊?”

蓝忘机复又抬头看向他:“好。”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

蓝忘机盯着身边泄了气的人看了一会,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抓过魏无羡冻的冰冷的手,然后攥进手心里。

魏无羡倒是很听话的就把手递给了他,然后仰头看了看房顶:“算了算了,不为难你夸我了。”

蓝忘机连忙闷声辩解:“没有。”


魏无羡听后眯了眯眼,顺势往人身边靠了靠,他本就喜欢挨挨蹭蹭,现下恨不得贴到蓝忘机身上。

离人够近了以后,魏无羡微微一笑,摸了摸下巴道:“那你的意思是想夸我喽?没事,不用客气,我心领了。”

蓝忘机欲言又止的盯了他一会,最后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来,抬手拿起了书。

魏无羡自己哈哈笑了两声,站起来把窗关了靠到一边闭了会眼。


再睁开,却看到一向端庄严谨的蓝忘机竟然趴在桌边睡着了。

“大概是伤还没好的缘故吧。”魏无羡心道。

他深吸了口气,站起来轻手轻脚从榻上拿下自己的斗篷,又小心翼翼的避开人背上的伤把斗篷边掖到蓝忘机的肩膀前面,将人盖了严实。

最后魏无羡长舒一口气坐回了对面。

蓝忘机睡的安静的不行,连呼吸声都微不可察。

魏无羡盯着他看了一会,用指侧拨了拨人的睫毛,拿起了蓝忘机方才看过的书,一朵压干了的芍药花从中掉落了出来。




冬天过后,蓝忘机的伤稳定了下来,能稍微走动走动。


这天魏无羡正撞着人坐在桌前擦剑,近一年以来看惯了蓝忘机看书写字,如此再见到寒气凌然的避尘剑,魏无羡很久才适应过来。

他皱了皱眉走过去按住蓝忘机擦剑的手道:“你才好了一点,路都走不利索,这要干嘛。”


蓝忘机眯了眯眼,却是闭口不语。


魏无羡看了看他,故作语重心长状,道:“怕手生了?含光君,魏某人知道你最勤奋,但身体才是更重要的。”

闻言蓝忘机摇了摇头,抬手抚了抚剑身,魏无羡连忙伸手拉回了他的手。

“别别别,万一不小心割破了怎么办,你现在愈合能力这么差,被这种仙器割一下也要等个一天两天的。”


蓝忘机转头看向魏无羡,于是两人对视了很久,魏无羡终于松开抓着人手腕的手,然后双手举过头顶求饶道:“别这么看我嘛,我也是为了你好啊,你要真想碰剑……喏,我这把给你就是了,避尘分量不小吧,随便轻多了,你身上有伤,就先用我的吧。”

魏无羡说着解了剑,然后递给了蓝忘机。


蓝忘机放下避尘,推回了魏无羡递来的剑,闷声问道:“你将剑给我,又如何御剑。”

魏无羡听后一愣,随即又道:“不碍事,我走回去就行,反正也不远。”

蓝忘机摇了摇头,将置在桌上擦的干干净净的避尘剑扣回鞘中,然后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不明就里,看着蓝忘机一双色如琉璃的眸子后又明白了过来。

他为难道:“这不行啦蓝湛,我要带着你的剑万一被别的修士看到了怎么办?”

蓝忘机没有撤回手,继续道:“无妨。”

魏无羡叹了口气:“可我在意。”

蓝忘机低下头,没有说话。

两人沉默了一会,魏无羡还是伸手接过了避尘。

他头一次觉得一把剑会重成这个样子,那人背弃所有要护他周全的理由,这一刻魏无羡算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



评论(77)

热度(7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